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

對恐懼無所畏懼

我一直以為自己算是一個有自信的人,經過這次的工作危機(?!),以及最近的閱讀,我發現其實我很沒有自信,很膽小....我害怕失敗.

當我發現之後,我想到富爸爸寫的,一般人為何不會去追求財富,而去追求穩定的工作,因為他們覺得穩定的工作可以帶給他們穩定的生活,他們沒有想到其實他們為此付出非常大的代價,也就是永遠不會富有.

就像是當我要決定是不是要工作的時候,我不敢跨出那一步,為什麼?因為我害怕失去一個現在就看得到的依靠,卻因此付出一個代價,也就是未來可能得到的財富.

"害怕失敗"的想法不只左右我的生活,也影響我在工作上的判斷.我必須要計算到確定肯定會成功,我才敢出手.如果有風險,我就會懷疑而不敢前進.

就像一些人為何不敢投資,他們認為投資的風險太大,因為這樣個害怕風險,而把自己阻絕在巨大的財富前.

那應該怎麼做呢?真希望我也有個明確的答案.

其實答案就在心中,應該要設法降低風險,用得是對風險的了解,也就是知識,是頭腦的力量.雖然有時知識還是不夠,那就要再加上經驗,失敗的經驗.

富爸爸談到創業者,不是從此沒有恐懼,也不是追求失敗,只是他知道,失敗就是成功之母,經歷越多的失敗,越快爬起來繼續挑戰,才能夠成功.應該把失敗當作稀鬆平常的事,目標是成功.

祝福我這次的失敗能在未來展現強大的力量.

沒有留言: